2011-07-03

后生可畏


在知乎上问了一个关于黑客的问题,一个90后回答了我的问题,对问题评论的时候被另一个90后教训了一通:“了解一个东西的最好途径就是去学习,而不是道听途说”。

在知乎上有一段时间了,我发现知乎上的90后真的令我完全改观了对90后的惯常态度。这部分经常活跃的90后不是平时网上的那种脑残类型,从他们的资料里不难看出,虽然他们不是名牌高校的毕业生,没有什么高学历,但是他们似乎个个身怀绝技,不是技术达人就是理论专家,他们对技术对人生的看法让我这个80后狠狠的汗颜了一番。很多时候甚至感觉不及他们的思想高度。举个例子,知乎上有一个初中生,个人资料里写着“iOS业余开发”,后来知道他已经开发了四个app应用。身为80后的我,觉得自己的这些年完全荒废了。虽然一直想往互联网方向发展,但是在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我几乎是一个白痴。我的Google reader里订阅的大部分是一些互联网业界资讯,可是在技术和理论应用方面,我几乎就是一窍不通。我在互联网上的资质其实也就是看看新闻,玩玩社交网络,写写博客。

这么多年似乎都是在荒废中度过了。纵使现在社会80后挑起了大梁,但是我这个搭上了时代末班车的80后,依然是“前途无亮”。90后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可我还是在迷茫中探索前进的方向。后生可畏啊!

我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真正付诸实践的寥寥无几,于是所有的想法都只成了不切实际的幻想。直到现在我还是碌碌无为。没有大学学历的90后在社会上,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彩,有了自己的人脉,有了自己的社会阅历,虽然嘴上不愿意说,但是从心里我不得不佩服这些人。

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更多的90后将会走进大学的校门,开始自己崭新的生活。虽然我现在也混迹在大学的校园之中,但是在这些90后之间,我觉得除了年龄大点之外没什么优势。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把前浪拍在沙滩上。90后的特色鲜明,做事更加特立独行,相比原本很有主见的80后更是有魄力,或许在几年之后,80后都应该退出历史的舞台,把主角的位置让给现在还很萌很可爱的90后孩子们。禁不住想感叹,岁月催人老,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倚老卖老的资格。

最后再提一下知乎。知乎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同时让我见识了很多牛人,知道了很多自己的不足。知乎基本上就是一个行业精英聚集的地方,当然还有很多像我这样怀着虔诚之心学习的无知者。虽然现在我还没有能力跟这些牛人搭上话,但是他们是我的目标,我相信只要努力,我肯定能够超越他们。时间永远都不晚,关键在于努力与否。现在的大牛们是长江的前浪,我就是后浪,早晚有一天我能将其拍在沙滩上。在获得拍他们的能力之前,还是继续学习,继续吹吹小牛。

就让这些可畏的后生激励我吧!最后借用开老师的一句名言:做最好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庄园豪宅、纸醉金迷

01. 前几天,我写过恒大理财暴雷事件背后的套路,链接在此:《 一个万亿商业帝国的自杀 》。解释了他们如何巧取豪夺,让无数掏空6个钱包买房的家庭、普通投资者、各个省市的施工方陷入困境……甚至还强迫自己的几万名员工购买理财。如今,维权者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高管们却早已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