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闲话多说


最近想法有点要井喷的感觉,脑子有很多想要写的东西撞来撞去,但是真的开始写的时候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写了。所有的想法绕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

开始的时候想写上网的事,上网现在已经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行为了,但是现在感觉这种行为正在变得不正常,因为它让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以前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自己思考一下,想一下解决的办法,但是现在遇见问题,我的第一想法就是Google一下。Google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了无数的方便,却也让大家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然后又想写“隐私裸奔”的话题。前天看到网上爆出当当网的设计漏洞,致使用户隐私遭到泄漏。很不幸,我也成了在互联网裸奔的一员。我是很早以前注册的当当网,当时当当只卖书,还没开始卖百货。我只是注册了,但是从未在上面买过任何东西,但是我却鬼迷心窍的在上面留下了我完整的信息,包括地址和电话。现在这些信息不知道已经被多少人抓取了多少次了,同时被多少人倒卖了多少次,赚了多少钱了。感慨啊,国内的这些用户超多的网站难道没有自己的安全维护团队吗?国内的网站还有安全的吗?既然没能力保护用户的隐私,为什么还要用户提供那么详细的信息干什么?现在的网站还动不动就让填身份证号码,我哪里敢填啊!

我还想写一下最近几天的生活。最近几天很忙,准确来说是我看着别人在忙,而我在消磨时光,颓废着过活。现在的自己完全没有生活的目标,整天都是漫无目的的生活着。但是却还是每天意淫,想将来如何如何,但是我也知道如果现在不努力,将来的一切都是空谈。所以说我现在还是有一点理智的,没有被懒散冲昏了头脑。其实当我看着别人在忙碌的时候我也想迎头赶上,可是天生的惰性却使我继续偷懒。就像小时候有人告诉的那样,身体里有一个勤奋小人和一个懒惰小人在打架,当你勤劳的时候肯定是勤奋小人占了上风,当你懒惰的时候是懒惰小人取得了优势。现在的我,完全是勤奋小人被打败而且打死的状态啊,根本没有一点勤奋的思想在里面啊!

现在上网真的是很浪费时间,今天晚上本来想改改博客的模板,于是首先挂上vpn在Google上搜索了半天的博客模板,但是没有找到满意的。随后我想自己做一个,但是做了一个晚上,做了不下十个图片,到最后发现传到网上完全没有自己想象的那种效果。整个晚上的时间都浪费在了那个小小的网页上,原来不懂代码真的是很苦逼的事啊!以前看那些码农整天抱怨写代码怎么怎么样,但是不会写代码的人更是苦逼啊!还有一篇博文的字体有点问题,想修改一下,但是不管怎么改都没有反应,当时我就骂新浪了,新浪傻逼的博文编辑功能还真不是给中国人用的啊,修改字体颜色,不用vpn根本就看不到颜色的选项,更改字体大小的选项即使你用了vpn也没法用!靠,你新浪到底是不是给中国人用的啊?如果不是我要靠你新浪博客赚点点击(其实也根本就没有什么点击率),我才不用你“渣浪”呢!今天终于见识到国内的网站还真是不一般的渣啊!不是安全问题就是用户体验差劲,如果不是国内的网络封锁,限制国外的优秀网站,我才不用那些所谓的垃圾“门户网站”!

最近日子过得非常拮据,身上几乎没什么钱了,所以一直在想法设法的赚点小钱。可是我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除了会写点小字之外,其他什么都不会了。即使就这点能力,可还没有哪家杂志社的人看上我的文章,连点稿费都赚不到。在国内的博客又连遭封禁的厄运,无奈我只能转到了在大陆很多人无法访问的Blogger。由于这个原因,我的博客访问量现在几乎为零。

我在新浪博客上创建了一个话题:#每天一个梦想#。本来是想写自己的梦想的,但是写了几天之后发现,我所写的内容,几乎毫无例外的都提到了钱。我是有多需要钱啊?!如果再不想点办法改善一下生活,我怕哪天我想继续更新博客的时候会突然饿死在电脑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庄园豪宅、纸醉金迷

01. 前几天,我写过恒大理财暴雷事件背后的套路,链接在此:《 一个万亿商业帝国的自杀 》。解释了他们如何巧取豪夺,让无数掏空6个钱包买房的家庭、普通投资者、各个省市的施工方陷入困境……甚至还强迫自己的几万名员工购买理财。如今,维权者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高管们却早已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