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一直在改变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突然就想到这么一句话: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我从来就不模仿别人,所以我也不想去超越谁。 我只想做最好的自己。

昨天晚上或者说是今天凌晨,跟朋友聊了四个小时。一个很久未见的朋友,一聊起来睡意全无。很久没有这样酣畅的聊天了。

一瞬之间,仿佛突然遇见了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知己。我不知道她的想法是什么,但是在当时我已经完全将她是视为了我的知己。我我们没有聊人生,没有谈理想,不过只是一些平时生活的小细节,可是我却感觉是那样舒适。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聊天时的痛快感。我很久没有说那么多话,没有那样放松身心的去跟别人交流,沟通,以至于时间长了,我开始有一点不认识自己了。我一直都在寻找可以跟我随便的闲聊的人,寻寻觅觅,来来往往。生命中经过了很多如烟一般的过客,可是却没有留下几个人。有时候,当我真正感到孤单的时候,身边却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亦或许是有,只是我不愿意和他们交流,怕我的落寞惊扰了他们的无虑。

他们是我的良师或者是益友,可是他们并非是我所寻找的精神知己。

这个知己并非是能够跟我心意相通,只要是能听懂我的心声,这也就足够了。我不是在刻意追求什么精神的寄托。我只是会怀念某些东西、某些人。怀念旧时光……

我记忆里最深的地方有一人。我忘记了他的模样,甚至是他的名字。可是他却没有因此而在我的记忆中被删除。他是我的第一个朋友。那时的我很小,只是因为发烧住进了医院。当我第二天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发现旁边的床上躺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我也忘记了我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我们就住在一个病房里,一起玩乐,一起打针。一个星期之后我出院了,他有没有出院我已经忘记了。至此,我们断了联系。

那时真的很小,那个时候还没有手机,没有QQ,没有现在一切非常先进的通讯手段。傻傻的分开了,没有为彼此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然后就再也没有见过。时光荏苒,可是记忆却从来没有丢失过。脑海里不断回旋那时的画面,有时候甚至我有点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我的臆想。我依然记得那个陪我一个星期的孩子。可是他还记得我吗?

或许就算是再见面也肯定认不出彼此了。我们都已经变化了太多,都不是当初那个小小的孩子了。

一切都在改变。物是人非。

变化之大,有时候连自己都无法相信。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喜欢安静能够享受寂寞的人,但是直到有一天,我独自一人待了一个上午,没有跟任何人联系。独自一个人的世界真的好冷。当我重新走出房门,走到明媚的阳光之下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欣喜若狂。在我又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的时候,心里顿时变得温暖异常。我开始笑,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我感觉我摆脱了寂寞,摆脱了孤单。

于是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原来我一直在改变。大家也都一直在改变。所有人都是退去青涩,变得成熟,变得孤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庄园豪宅、纸醉金迷

01. 前几天,我写过恒大理财暴雷事件背后的套路,链接在此:《 一个万亿商业帝国的自杀 》。解释了他们如何巧取豪夺,让无数掏空6个钱包买房的家庭、普通投资者、各个省市的施工方陷入困境……甚至还强迫自己的几万名员工购买理财。如今,维权者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高管们却早已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