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一个人,干净利落


有时候不是多个朋友多条路,而是多个朋友多堵墙。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很多人一起来做,一个人可能会做的更好。

很多时候,我总是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我孤僻没有朋友,只是因为我希望自己一个人,干净利落。

比如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去上课,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频走,不需要强迫自己改变速度等待别人;我有时候喜欢自己吃饭,这个时候不仅仅 是因为我想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我也可以吃自己想吃的东西,而不必和他人商量,迁就他人一起吃我不喜欢的东西。出门的时候,我不喜欢很多人成群结队的一起,像是一群混混在逛街,我要么走在最后,要么走在最前面,要么就干脆自己一个人去。人多了,烦。自己一个人,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这是多么惬意。

有时候迁就别人就要牺牲自己的利益。假如一次两次可以忍受,但是次数多了就不行了。还是一个人的生活舒适,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没有各种操心的事,没有各种人与人之间的矛盾,随心所欲。

一个人的好处:可以潇洒自在,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人多了,就有了各种各样的束缚,各种各样的羁绊。人需要独处的时间,这样不仅可以安静思考,更可以发现自己的兴趣,做自己喜欢的、想做的事情。人多了,事情就杂了。做事要周到的考虑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一个都不能落下。原本简单的一件事,结果弄成了民主表决形式的,假如再遇上那种犹豫不定,拿不准主意的人,事情就更加难办了。这个时候,撞墙的心思绝对支配着所有的意识。

一个人好,干净利落,想什么做什么。让他们在一块儿民主去吧,等他们民主决议出结论的时候,咱早就把事情办成了,这样多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庄园豪宅、纸醉金迷

01. 前几天,我写过恒大理财暴雷事件背后的套路,链接在此:《 一个万亿商业帝国的自杀 》。解释了他们如何巧取豪夺,让无数掏空6个钱包买房的家庭、普通投资者、各个省市的施工方陷入困境……甚至还强迫自己的几万名员工购买理财。如今,维权者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高管们却早已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