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秋桐

 
秋桐是一个女孩的名字,一个我并不认识的女孩的名字。但是我见过她,而且不止一面。

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脑海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金色的秋天,满地的落叶,一条安静幽深的小路,路的两边是高大的法国梧桐,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落满树叶的地上。

一切都是那么宁静祥和,与世无争。

这个名字非常优雅,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至于拥有这个名字的女孩,我想也是非常美丽的。我没有想去认识她,只是因为我害怕破坏心中美好的幻想。现实很多东西都是跟幻想截然相反的。

我总是这样,喜欢通过一个人的名字来推测其性格和相貌。虽然有点望文生义,但是我却将其视为一种娱乐性质的游戏。所以我通常会记住很多名字,不管是在哪里看到了,我通常都会暗自揣测一番。如果认识了,了解了,跟自己的推测悄悄地比对一下,对了就暗自高兴一下,错了也没有失落感,因为我根本就不了解他,错也是必然的。假如全部都对了,不能说我的推测或者是看人的能力有多么好,只能是说明人们没有了自己的特点,没有了自己的个性,成了木偶人,千篇一律。

不过大多数的人我都没有机会认识。茫茫人海,哪有那么多机会认识这么多的人?游戏只能是自娱自乐。

很多人都说名字只是一个符号。我也这样认为,但是这是代表一个人特有的符号。

我喜欢有意境的名字。

有人为了求一些世俗功利,特意去该自己的名字。有人甚至是专门请所谓的“大师”给自己或者是自己的孩子改名。通常这种“大师”会掐指,闭目,嘴里念叨一会儿别人听不懂的东西,得出要改名字的人五行缺金木水火土,然后就是整出一个适合五行的名字;或者是翻一本发黄的旧书,从里面选几个字,组成一个名字。我认为这样的名字乏味没有生机。

名字只是名字,我不相信靠它能够改变一个人的运势。

我认识的人中有不少后来改名字的,但是我至今没有看到他们怎么功成名就。

名字应该带一点气息,或是婉约,犹如江南的秀美;或是豪迈,仿佛西北的奔放;亦或是带着家乡的气息。总之不管怎么样,都比那些“大师”改的名字要好很多。

我相信顺其自然。万物顺其自然皆为上,强求无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庄园豪宅、纸醉金迷

01. 前几天,我写过恒大理财暴雷事件背后的套路,链接在此:《 一个万亿商业帝国的自杀 》。解释了他们如何巧取豪夺,让无数掏空6个钱包买房的家庭、普通投资者、各个省市的施工方陷入困境……甚至还强迫自己的几万名员工购买理财。如今,维权者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高管们却早已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