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雕琢你的生活,别让生活打磨

这句话是我在大学毕业之后给自己的警示语,用以告诫自己保持内心的真诚,不要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估计在你离开校园踏上社会之前,也有很多人给你“洗脑”,让你变得圆滑、察言观色,如此才能在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社会里生存。确实,生活总是充满了让人无可奈何的现实,有时候在这些或许残酷或许无情的现实面前,你我为了能够生存下去不得不低头,不得不委曲求全。生活本来艰难,但是我想让你用阳光的心态去体验这个世界的美好。

太多人被生活打磨的失去了梦想,失去了个性,整天在物质的漩涡里转来转去。他们变成了这个世界机器上的一个小螺丝钉,没有了自己的喜怒哀乐,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手上的工作,只为了赚取能够满足他们物质生活的薪金。我希望你将要寻找的工作能够给你快乐,让你实现你的人生价值,实现你的人生梦想。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肯定也会遇到枯燥乏味的事情,我无法向你描述实现梦想时的喜悦感,如果你想体验这种感觉,那么坚持下去。

我是一个崇尚生活的人,我相信你也是一样的。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候,住的地方仅能容下一张床,连转身的空间都非常小,我也会为能够吃饱而感到无比的满足,因为我相信这一切都使暂时的,未来我会有自己美满的家,有自己的房子和车,娶到心爱的女孩为妻——虽然她现在还离我很远。在艰难的时候我偶尔也会羡慕所谓的“富二代”“官二代”们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我更加愿意亲手去雕琢我的生活。我完全掌握着生活的主动权,不必像傀儡一样去活着,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哪怕有一天身无分文我也毫不畏惧,因为我本来就是“空手而来”。生活不会永远给一个人磨难,就像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中所讲述的,幸福的生活需要自己的追求。不论生活有多么简单,请不要轻言放弃。虽然我不能在你的身边给你鼓励,可是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你微笑着站在我面前,告诉我你的生活非常快乐。

生活并非是千篇一律的,摆在每个人面前的不过是生活的雏形,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的雕琢生活。当然做这一切之前,你首先应该热爱生活,然后才能享受生活。我知道你肯定会有一双雕刻生活的巧手,而且你雕刻的生活里肯定会充满快乐,同时保持着自己的纯真善良。很多人都是在雕琢生活的过程中失去了纯真,虽然变得成熟,可是也失去了更多地快乐。孩子为什么那么容易满足,因为他们的内心一尘不染,这个世界对他们而言是新奇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快乐的。这不是要你像孩子那样无知,只是想告诉你,对生活要充满新奇的态度,即使你每天都会走过的路,当你用不同的眼光去欣赏它的时候,也会有不同的光彩。

好了,不管怎么样,坚持下去吧!从现在开始,你可以向亲朋好友寻求帮助,但是未来的路还是要靠你自己走下去,选择还是要由你自己来做。希望你能够每天快乐,并且将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你身边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庄园豪宅、纸醉金迷

01. 前几天,我写过恒大理财暴雷事件背后的套路,链接在此:《 一个万亿商业帝国的自杀 》。解释了他们如何巧取豪夺,让无数掏空6个钱包买房的家庭、普通投资者、各个省市的施工方陷入困境……甚至还强迫自己的几万名员工购买理财。如今,维权者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高管们却早已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