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我们真告别通奸罪了吗?


近日朋友圈各种Duang满天飞,满屏口水都在争执裙子的颜色,而我又陷入了写作素材上的纠结。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我是自由的又是不自由的,自由在于我可以写任何我想写的东西,我可以写我看到的裙子就是蓝黑色,我不能理解白和金是怎么来的也不能理解有人一会儿看到蓝黑一会儿看到白金, 但是我不自由的地方在于我不可以单一地输出我所见所闻所得而不去理会异见的存在,我不能和73%的看到白金色的网友为敌,最自由的方式就是干脆不写,而这又触犯了我写作权的自由。

最近在韩国被废的持续了62年的通奸罪也是如此。它为了满足伦理上的需要而禁锢了成年人的性方面的自由,所谓的伦理,也是源于统治阶级的意识形态,一夫一妻,限定性关系的范围,有利于家庭的稳定,社会的和谐,国家的繁荣昌盛。这个结果就是离婚率超过50%,大龄剩女逐年增长,色情产业屡禁不止,以及去年韩国有上万起通奸事件(女性比例相当高),造成了司法程序的严重拥堵。最终为了尊重成年人正常的权利,通奸罪被废除了。 有趣的是,曾经韩国做过一个调查,73%的公民支持对通奸行为判刑,又一个73%。

中国的法律很早就把通奸罪给取消了,但是我们并没有接受这种行为。 比如说党内对通奸罪的处罚,报纸上都看得到。民间对出轨的行为是人人喊打,恨不得像古代那样游街浸猪笼。对通奸罪法律上的废除,并没有迎来开放式婚姻时代的开始。结婚了,就意味着离婚或丧偶前伦理上只能和一个人发生性行为,失去了选择性行为对象的权利。而不结婚,就意味着没有一个拥有家庭的权利, 这个年代连鱼和熊掌都能放一起做菜了,而拥有家庭和性自由却不可兼得。 为了便于社会和谐,大锅饭的策略安排一个已婚成年人刚好有一个性行为对象,配偶是高度物化的,类似于私人财务,谁也别去抢别人的资源,尤其是那些有钱的以及长相好的,要用严刑峻法限制他们伤害普通人。

一方面,人们无论男女都有相当比例在出轨,另一方面,就连自己出轨的人也不能接受自己的配偶出轨,尽管很多结了婚的人长期都没有性生活,但是也不想给对方改善性生活。于是偷吃者唯有乞求嘴抹干净了别被发现,发现对方出轨的,也有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离婚率依旧高居不下, 大龄女青年依旧组团群骂男人不靠谱。 既然劈腿不可避免,能做的就是不要将劈腿转化成痛苦和仇恨。 既然法律不判通奸造成的损失,就不要认为家庭因此被拆散了,拆散家庭的,永远是签离婚协议的人。

PS: 题图, 韩国限制级片捉奸神探,女主女配都还不错。

文章转载自「人生如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庄园豪宅、纸醉金迷

01. 前几天,我写过恒大理财暴雷事件背后的套路,链接在此:《 一个万亿商业帝国的自杀 》。解释了他们如何巧取豪夺,让无数掏空6个钱包买房的家庭、普通投资者、各个省市的施工方陷入困境……甚至还强迫自己的几万名员工购买理财。如今,维权者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高管们却早已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