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用什么标准检验信用卡?

1.从积分说开去


朋友们应该至少有一张信用卡吧,不过,你是不是从未关注过信用卡的积分?

如果你曾使用过信用卡的积分,你兑换了什么?换来的东西是否满意呢?

先说一个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故事。人在美国,拿到一张美国运通签账卡。开卡礼是刷卡1000美金送2.5万分。正好要安排一趟旅行,在我的教唆下,把这些积分转到英国航空变成3w多分。拿其中2w换了一张官网价格2599美金的机票;还剩下一万多分,足够从北京去一趟香港。很爽吧?

积分的效用其实代表了这张卡的平均回报。大多数情况下,积分最划算的消耗途径就是兑换成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举个简单例子,招行的6000积分,可以换成一个16G SD卡,在亚马逊卖60块;也可以去DQ消费,按20=1元能换成300块;而选择换里程(需要用运通金卡或白金卡),可以拿到8000公里,在东航够飞一个短途的商务舱。

不同航空公司的里程价值也不一样。同样6万里程,放在亚洲万里通可以换北京-纽约往返经济舱;而放在国航,只能换单程(我故意忽略了英里和公里的区别,是因为在信用卡兑换时并不会体现出这种区别)。总体来说,香港的亚洲万里通好过国内的几家;南航、东航比国航好;国外有一堆可以秒杀亚洲万里通的常客计划,但是咱们够不着。

还有的卡可以兑换酒店集团积分,比如招行运通卡,这更实用。毕竟机票可以找各种特价经济舱,但酒店是刚需,地段不好床不舒服等等都会谋杀掉旅行的好心情。今年我在美国旅行,酒店基本上都是用积分兑换的,住得特别好还不怎么花钱,于是能把更多的预算放在吃喝玩乐上。

有些人会把信用卡的回报仔细地计算出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我从不这么算,都是“毛估估”:能换亚洲万里通有加分;兑换比例12:1好过15:1;此外,常有双倍、多倍积分活动也可以加分。

2.积分以外的


有的银行风控和傻子一样;有的银行三天两头打电话请你做分期;有的银行出境刷卡得客户报备;还有的银行,IT巨烂于是可以薅到各种积分。

毕竟信用卡是要在生活中常用的,所以用得爽很重要。在这方面招行和工行都不错。我从06年开始用招行,几乎没被风控打扰过,在境外遇到过一次被自助加油机扣错钱,打了一个电话让银行跟进很快就处理掉了。工行也不赖,但积分回报实在太差,所以我平日主刷招行的运通卡。

3.检查你的钱包


说到这里,建议大家检查一下自己的钱包,看看平时常用的卡,研究一下这些卡的回报情况。不过,如下几种情况就不用研究了:

1、公司商务卡;
2、工行发行的所有低于白金等级的信用卡;
3、招行的携程联名卡(招行还有烂卡但这个据说毒害挺大)。

也欢迎大家反馈你们认为的烂卡。

注:文章转载自「大玩家」微信公众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庄园豪宅、纸醉金迷

01. 前几天,我写过恒大理财暴雷事件背后的套路,链接在此:《 一个万亿商业帝国的自杀 》。解释了他们如何巧取豪夺,让无数掏空6个钱包买房的家庭、普通投资者、各个省市的施工方陷入困境……甚至还强迫自己的几万名员工购买理财。如今,维权者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但是,高管们却早已把自...